孟带潮🌊

巴珑,公爵乘巴士

【梵五】我的心上种着桔梗

◎以梵天为第一人称视角


◎ooc严重,写的很乐色。



——

我听闻他在桔梗花海中含笑而去了,来看望他的人到场时,桔梗花瓣都化作了一大滩雪水。我是听大雁们与风的聊天中得知的,我听它们只是聊起他的样貌、他的财富多少及身世,言语中丝毫没有透露着留恋甚至惋惜的意味。


我曾经踏着轻快的脚步,吹着杨柳笛,来到过他的桔梗花海拜访他,可是无人应。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了。


他有一只鹿,围着红围巾的鹿。我仍是记得一只大雁扑打着翅膀说着,眼里流露出一种艳羡的意味。


可那也是他的啊,干嘛得羡慕。我想着,决定要去他以前住过的地方找他。我也是钦佩着他的。以前听风说,他的温柔驯服了北边森林深处的凶恶魔龙,救过深陷囹圄之中的好国王,他还寻找过不死的灵草,但如今看来他是失败了。


我找到了风,问道,他现在在哪里。风不语,略过我的身旁,我想要抓住它,它身子一扭,灵活地跑开了,落下了一朵青色的花瓣。我拾起来,嗅了嗅,里面混着桔梗花与雪的淡香。


将这片花瓣种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吧,这是有人替我捎给你的。我听到远处的风的喊声越来越小,融入到远方天际之中。


我将这片花瓣带回了家,将它贴近我的胸膛。因为我懂得,天下无人发觉不到可开发的土地,无人知晓的地方,是自己的心。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