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孟带潮🌊

孟带潮🌊

 

【赞伟】我爱你的眼,不及玫瑰吻你的眼睑

◎文笔瓶颈期产物,强迫自己产粮


◎想试着写那种花店老板的慵懒生活【我失败了】


——


赞布说不准,是什么时候爱上了一个脾气阴晴不定的人。他只知道他想接近那个触不可及的人,牵着他的手,在相视之中默默地只是接吻,在感触一丝温热的一瞬,渐渐地占有他的心。


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意识到自己还在花店里;对面的人看他许久了,手指一下一下点着柜台台面,击出清脆的响,像是不间断的催促;再看他脸上,一派的不耐烦。


“我说,你就没有看中什么花吗?老是看着我很瘆人唉。”


两人对视的一瞬,赞布注意到对面人的眼睑像是被窗外的阳光抹了均匀的、金色的霜,眼睛也被衬得闪亮;宝石珍珠都比喻不了他的眼,太雍容华贵,他的眼是特殊的,里面融合着一个烟火气的世界。


“那店里有进什么新花吗,大伟同志?我想买新鲜的好花摆在家里。”赞布问道,手捻了一下龟背竹的叶子。叶子微微摇晃着,在笑,笑什么呢,赞布估摸着它在笑自己傻里傻气的暗恋。


大伟对着花架上的一排玫瑰努了努嘴:“呐,在那里。昨天刚进的玫瑰,你看一下,看看你可喜欢。”突然“嗡”地一声,大伟的手机响了,界面显示着一条信息,他点开一看,是单子,要求店主束一大束的玫瑰花送到指定的地址,尾款还特地注明这是给女朋友的惊喜。


现在的人啊,连送花都没什么新意。大伟这般想着,笑了笑。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。他看着赞布端着一盆玫瑰放到柜台上,动作很轻。


“这盆玫瑰我要送给一个我喜欢的人。”赞布说着挠了挠头,即使这样掩饰着大伟也看到了他的耳朵泛起一点的粉红,“你能帮我写封信吗,我说你记。”


大伟点了点头,从柜台里的抽屉里翻找着,找出一张白纸和一支圆珠笔来。大伟盯着它们,仿佛它们会随着一段一段的情话,微微泛发着玫瑰一般暧昧又迷人的香。他想到面面相簇的玫瑰,是恋爱的少男少女,头抵着头,听着恋人的故事,笑得甜美。


“你好,亲爱的。”


赞布开始讲了,他看着大伟一笔一画写下自己所讲的话,竟有些恍惚到不知怎么继续往下说的地步。空气里透着紧张又欢快的气息。


“我早已暗恋你多年,要追根溯源的话,是年少时期开始的。那时的我莽撞地像只懵懂的小猴子,不懂如何爱,怕我的毛躁会惹你不开心,因此我尽量收敛起自己的性子,总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你,想让你对我有一丝情感,哪怕你认为我是你朋友也好。我依稀记得那次的吻,尽管那时的你是被强迫的,但我当时也有一丝的小欣喜。”


“我爱你的眼,那里有世间的烟火和独特的情绪,甚至能闻到舒心的味道。今天早上,肯定是你在打理玫瑰的时候,它们趁你不注意蹭到你的眼睑,轻柔地吻着,像对着一个天使的仰慕又感谢的吻。我爱你的眼,不及玫瑰吻你的眼睑……”


大伟听到这儿停住了笔,觉得他所说的这个暗恋的人怎么这么像自己。但又一瞬之间,一种“可能不是我”的猜测占据了内心的大部分想法。他不敢抬眼看赞布,若是随随便便问的话说不准会闹什么笑话。


“怎么了?”赞布看大伟突然停了下来,问道。


“继续说吧,刚刚是我走神了。”


“啊……最后落款是,大伟。”


大伟怔了一下。没等他从惊讶里缓过来,他又感到自己的脸被扳了过去,附上了一丝温热。面前的人的面孔被无限放大,一种叫“爱”的快乐萦绕在脑海里久而不去。


孟带潮🌊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孟带潮🌊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